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日经中文网】“第20届日经亚洲奖”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
文章来源:  2015-05-20
】 【】 【

  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文版:日经中文网)于5月20日在日本东京帝国酒店举行了“第20届日经亚洲奖”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52岁)、越南维纳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Vietnam Dairy Products)董事长兼CEO梅侨莲(61岁)、亚洲青年管弦乐团(Asian Youth Orchestra,香港)分别获得个人和团体奖。21、22两日将举行国际交流会议“亚洲的未来”。集中举办亚洲相关活动的“日经亚洲周”由此拉开帷幕。

 

  荣获日经亚洲奖的(左起)理查德·庞信、梅侨莲、王贻芳(20日上午,东京都千代田区)

  该奖旨在表彰对亚洲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作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获得经济·产业部门奖的梅侨莲在越南打开了“乳制品市场”,目前向30多个国家出口产品。他表示:“对越南和亚洲的发展承担了责任。”

  获得科学技术·环境部门奖的是王贻芳。在他的提议下,成功地实施了旨在查明基本粒子中微子的一大课题——物理数值的实验,这在全球尚属首例。他表示,与现在相比,亚洲能够在科学领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获得文化·社会部门奖的是香港的亚洲青年管弦乐队。由亚洲年轻音乐家组成的该乐队每年都会重新编排阵容,在世界各地已举行了约370场公演。创始人兼艺术导演理查德`庞信(70岁)表示:“(我们)作为文化大使,实现了在巡回亚洲。”

  该奖的审查委员长、日本最大经济团体经团连名誉会长御手洗富士夫称赞说:“选出了象征亚洲实力的杰出人士”。同时,日本经济新闻社长冈田直敏致辞称:“这是对世界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的伟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