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人民网】白春礼陈云贤调研散裂中子源建设 项目将带动广东高科技发展
文章来源:吴灿平 黄启穆  2015-07-14
】 【】 【

  人民网东莞7月1日电 6月29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等领导分别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白春礼一行,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和大朗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胡浩举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听取了中科院院士陈和生对该项目工程建设进展、工作重点以及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主题汇报。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等领导的陪同下也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认真了解该项目建设的整体规划、功能布局和设备安装调试等方面的情况。

  白春礼、陈云贤等领导还一起深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设备安装、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情况。

  白春礼表示,该项目从选址、奠基,到现在建设中,他已经是三次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希望继续努力按时高质建设好该工程。陈云贤对该工程的建设表示赞叹,希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带动广东的高科技发展。

  目前该工程项目的配套设施8栋单体已完成交付使用,专用道路与变电站已建成。主装置区总工程量完成度已超90%,直线隧道和设备楼已交付使用,预计今年10月可以完工。此外,自去年10月开始,工艺设备已开始安装,计划在2017年9月可输出中子束流。

  散裂中子源的落户,将为东莞引进一大批国内乃至世界顶尖科学家,集聚一大批高端产业的实验用户,催生医学、新材料、新能源等一大批新兴产业。据估算,散裂中子源项目启用后,高峰期将吸引600多名科学家在大朗同时开展科研工作。 自从去年10月直线加速器首台设备进入安装以来,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靶站氦容器的成功安装,环形加速器和靶站谱仪也将陆续进入安装阶段,与此同时,主装置区基建部分也在有序进行,整个一期土建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完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