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中科院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首届全体会议暨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4-08-06 | 浏览次数: | 【

  68日,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首届全体会议暨理事会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中心理事会成员及130余位骨干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讨论我国粒子物理的学科建设与未来发展计划。 

  中心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致开幕辞,他指出卓越中心的创立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加快促进科技跨越发展的体现,希望大家对中心建设积极出谋划策并贡献力量,通过建设卓越创新中心,带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改革创新,早日实现科技跨越发展、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心主任王贻芳做了中心建设方案的报告,他从中心成立背景、学科建设规划、人才队伍组织、运行管理机制、政策资源需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理事会随后对此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一致认为中心的科学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和任务计划思路清晰,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的意见,对共同支持中心建设达成了共识。在下午的全体大会上,大装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丽冰介绍了中心的规章制度,中心副主任高原宁介绍了中心的活动计划。中心成员畅所欲言,纷纷对中心建设提出想法和建议。最后中心主任王贻芳做总结发言:希望中心成员对未来成果产出多做考虑,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卓越中心的任务,推动粒子物理学科的快速发展,真正实现学科“卓越”! 

  出席会议的理事会成员还有: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院士、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邹冰松。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49 电话(内):010-88235148 邮箱: wujh@ihep.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山东大学 | 南京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中科院理论所 |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