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中科院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第五届全体会议暨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12-12 | 浏览次数: | 【

  20171130-121日,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第五届全体会议暨理事会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和国内粒子物理学界的骨干人才近100人汇聚在高能所,共同讨论我国粒子物理的学科建设与未来发展计划。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发表了讲话,她指出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的筹建成立是中科院加快促进科技跨越发展的体现,在为期3年的筹建期内,中心通过组合优势资源、实行政策变革和加强科研自主管理等手段在科研和制度建议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在,中心已通过验收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她相信随着中心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中心的未来将会更加值得期待。出席此次全体大会的理事成员单位有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理论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重任局、中科院前沿局、中科院人事局、中科院规划局等11个单位。 

  中心主任王贻芳在大会上做了工作报告,他从中心验收、学科规划及成果、人才队伍组织、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复旦大学黄焕中教授做了申请加入中心的报告。随后,曹俊、沈肖雁等人各自做了平台工作报告。不同以往几届全体大会,此次大会增加了青年骨干报告,在为期一天半的全体大会上,来自高能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依托和共建单位的中心青年骨干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中心青年人才的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大会报告结束之后,理事会就中心体制机制及复旦大学申请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形成重要决议,一致同意复旦大学正式加入卓越中心。随着更多的单位和人才加入,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通过卓越创新中心的建设,能够带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改革创新,推动“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成为“国际著名粒子物理综合研究中心”这个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实现。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49 电话(内):010-88235148 邮箱: wujh@ihep.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山东大学 | 南京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中科院理论所 |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