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中科院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 > 科研进展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土建工程设计研讨与合作会议召开
2019-11-16 | 浏览次数: | 【

   6月3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土建工程设计研讨与合作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CEPC指导委员会主席、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CEPC加速器全部系统负责人,黄河勘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华东勘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勘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高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侨大学工学院(泉州)等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CEPC加速器负责人高杰研究员主持。

  2018年11月14日CEPC概念设计报告(CDR)正式对外发布后,CEPC加速器全面进入技术设计报告(TDR)阶段,土建工程设计工作也进入了工程开工前的技术设计阶段。本次会议主要讨论CEPC土建隧洞群的优化布局,土建设计规范要求与标准,CEPC在隧道中的位置布局优化,通用设施阶段性发展规模要求,真实模型隧道布局设计与CEPC模型,CEPC部件在生产、测量、运输、存储和进场安装等环节的优化设计。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展示了CEPC与CEPC产业促进会成员单位及大学之间广泛有效的合作成果,也为深入开展下一阶段CEPC土建工程设计打下了基础。  

 

  与会代表合影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49 电话(内):010-88235148 邮箱: wujh@ihep.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山东大学 | 南京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中科院理论所 |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