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实验室召开2014年年会
2014-02-17 |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实验室2014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11日在高能所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美国劳伦兹伯克利实验室、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9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王九庆、副所长罗小安、科研计划处处长陈刚及实验室成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年会。会议由高能所党委副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潘卫民主持。 

  王贻芳所长首先发表了讲话,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经过一年的努力,高能所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实验室组织了队伍、凝练了学术方向、做了大量很好的工作。希望争取成功申请院重点实验室,并努力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的前沿研究方面得到持续的支持和发展,做出国际领先的工作。 

  随后,实验室主任秦庆介绍了2013年实验室的总体发展情况。粒子加速物理、微波技术、束流测控技术、功率源与电源技术、超导低温技术等学科方向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方向在2013年度的具体工作进展以及2014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对各方向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森玉院士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指导意见。会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前往实验室考察了重点研究课题的研制和进展情况。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