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ADS先导专项RFQ腔体已在试验线上完成初步安装
2014-03-03 | 【

  ADS先导专项RFQ腔体在上海克林公司完成机械加工和焊接后,运至高能物理研究所。930日该RFQ1#厅隧道ADS低能端试验线上完成初步安装。 

  高能所负责研制的ADS注入器方案IRFQ采用325MHz射频频率,腔体由四节腔组成,长达4.7m,可提供35kV-3.2MeV的加速,采用连续波模式运行,是ADS加速器极为关键的设备。在上海克林公司出厂时,已对每节RFQ腔体进行了检测及场形测量和调谐,检测结果显示:腔体电极头经三坐标检测已达到设计指标;腔体材料的化学成分满足要求,真空漏率小于1×10-11Pa·m3/s,所有水路在0.6MPa静态水压下无渗漏、无串路,腔体总长公差不大于0.03mm,腔体各安装孔位形和尺寸公差不大于0.02mm,也都满足设计要求。 

  RFQ在线安装标志着加工检测结果的结束,马上将进行RFQ的调频和调场工作,以及配套水冷和真空系统,为年底前的高功率试验和带束调试作好准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