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ADS先导专项Spoke021超导腔垂直测试取得成功
2014-03-03 | 【

  由高能所ADS项目组研制的Spoke021超导腔,于201416日完成了垂直测试,其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上同类Spoke超导腔的先进水平。该腔型将用于ADS加速器主直线段,它的成功研制是ADS先导专项继注入器Spoke超导腔研制成功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进展。 

  本次垂直测试的结果为:在4.2 K温度,在10.5 MV/m的加速电场下(表面峰值磁场Bpeak=98 mT),Q0达到了5´108,达到了设计要求;最大加速电场为11.5 MV/m(表面峰值磁场Bpeak=107 mT,表面峰值电场Epeak=50 MV/m)。其测试性能接近美国Fermilab实验室在国际上首次研制成功的SSR1超导腔。 

  Spoke021腔是ADS先导专项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之一,垂测结果成功验证了腔的物理和机械设计、制造加工和焊接工艺、表面处理和垂直测试技术,为下一步的水平测试和批量制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该腔在设计、制造和垂直测试过程中得到了兰州近物所、北京大学重离子物理所、上海应物所、日本KEK和美国Fermilab实验室同行专家的支持与帮助。 

  

 

  Spoke021腔垂直测试前的装配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