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召开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前沿发展务虚会
2014-12-04 | 【

  1126日,加速器中心在高能所组织召开“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前沿发展务虚会”。中科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委员会部分委员、加速器中心部分学术小组成员、行政组长和青年骨干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森玉院士、委员张闯研究员、马力研究员,以及吴英志研究员应邀出席指导。所党委书记潘卫民代表所领导讲话,指出本次会议要以探讨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需求为契机,展望并结合加速器物理与关键技术领域前沿热点,广泛讨论,集思广益,确定实验室近期主要工作及可能的发展方向。 

  会上,实验室主任秦庆研究员首先作了“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的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情况,包括实验室建设和成立的过程、定位与目标、主要研究方向、组织机构、制度建设、运行及经费管理,以及实验室近期发展目标和中远期发展规划等。随后根据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前沿研究热点,会议安排了四个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方面的综合评述报告,包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国内外发展现状”、“光阴极直流高压电子枪研制进展及发展前景射频超导腔前沿技术现状及展望”,以及“基于激光等离子体加速原理的新型电子及X射线源”等。 

参会人员针对以上报告,结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两次全体会议的建议和意见,讨论了实验室未来发展思路、重点研究方向及经费管理等事项。陈森玉代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讲话,对实验室发展方向与路径提出了若干建议与期许。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