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ADS注入器I TCM成功组装完毕并安装就位
2015-01-16 | 【

  低温超导加速段测试Cryomodule(TCM)是ADS注入器Ⅰ超导加速段重要设备之一,也是国际上首台即将带束流运行的Spoke型超导腔Cryomodule。TCM内部结构复杂,包含2台β值为0.12的Spoke型超导腔,2台超导螺线管磁铁,2台束流诊断设备以及和超导腔连接的高功率耦合器和调谐器等众多超导设备和元器件。超导设备的工作温度按照2K进行设计,低温恒温器采取5K和80K双层隔热冷屏的结构形式,最大限度减少2K部分的低温漏热。

  按照项目总体进展要求,项目组完成了TCM总体装配工作,并利用元旦假期进行了常温和液氮温度下的性能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如真空度、漏率、压力、低温位移量以及调谐器在低温下的调节作用等都得到充分验证。

  1月9日,在通用运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将TCM从2号装配大厅移入1号厅隧道,并连夜进行精确定位安装,目前,正在进行TCM与2K低温分配阀箱之间复杂的多通道低温传输线的连接工作,包括现场焊接、真空检漏、冷屏配做、绝热包扎、建立隔热真空;以及与TCM束线上相关的设备连接等,预计一周后可进行降温测试。

  TCM隧道内安装就位是整个ADS注入器Ⅰ项目中里程碑式的时间节点,凝结了项目组几年的辛勤工作和科研攻关。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