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ADS注入器I低温系统4.5K成功运行
2015-01-30 | 【

  经过一个星期紧张的降温和调试,ADS注入器I低温系统已经成功达到4.5K运行温度,液位和压力稳定,为ADS注入器I束线装置的联合调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ADS注入器I低温系统由高能所自主设计和研制,为325MHz spoke超导腔和超导磁体等设备提供低温超导环境,包含了低温制冷机、低温阀箱、低温恒温器、减压降温系统、控制系统、液氮系统、低温传输线、储气系统、回收净化系统等多个复杂设备和子系统,其中大部分设备和子系统均由高能所自行设计,在国内加工生产并完成系统集成。 

  126TCM恒温器成功完成液氦的累积,超导设备顺利达到超导状态,至130经过了5天的稳定运行考验。本轮降温为ADS注入器I低温系统的首次运行,是对各设备功能是否完备、性能是否达标的严格考验,任何一台设备在降温过程中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复温,影响低温系统以及整个束线装置联合调试的进程。首次降温即获成功也充分说明系统设计合理、设备加工质量过硬、系统检漏净化等准备工作充分,这也是与低温组全体同事不分昼夜、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赶进度的忘我工作和无私奉献分不开的。 

  ADS注入器I低温系统4.5K的成功运行,是高能所低温队伍取得的重要的阶段性成绩,并为接下来的2K调试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组上下将继续努力,争取尽快实现国内第一套自主设计建造的百瓦量级2K超流氦低温系统新的突破。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