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ADS强流质子加速器注入器I通过达标测试
2016-07-26 | 【

  719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测试专家组对中科院高能所承担研制的ADS先导专项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I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专家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近物所、中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高能所的专家组成,北京大学陈佳洱院士担任测试组组长。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ADS先导专项负责人徐瑚珊,ADS先导专项负责人潘卫民,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罗小安、秦庆以及高能所ADS项目成员出席了测试会议。 

  会议由彭子龙主持。王贻芳代表高能所对各位领导和测试组专家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经过五年多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高能所ADS项目团队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科研成果,证明了高能所有一支出色的加速器技术创新研发、系统集成和调束运行团队,希望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高能所ADS项目负责人潘卫民研究员关于“ADS注入器I任务目标和研制进展”及ADS项目总工艺师曹建社研究员关于“ADS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I测试大纲”的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审定了测试大纲并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结果表明,ADS强流质子加速器注入器I质子束能量为10.67MeV,脉冲流强为10.6mA,超导段传输效率为100%,重复频率2Hz,束流脉宽20μs,束团能散0.32%,达到了先导专项的任务目标。 

  潘卫民表示:ADS注入器I项目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中科院、ADS总体部、ADS监理组、高能所各相关部门等多年来的支持及帮助;ADS项目团队几年来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团队未来还将继续努力,完成后续工作,扩大研究范围和成果,为未来ADS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CBPM14TESTBPM1的“AButton信号

超导段入口ACCT2信号(紫色线)及超导段出口ACCT3 信号(黄色)

测试会现场

潘卫民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