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追思纪念
缅怀吾师
发布时间:2018-11-05 | 作者:彭文溪

  吾师今突发心梗,倒在了会场,虽经医院竭力抢救,仍无力回天,他永远地离开我们而去了。

  今有同事先于我电话告知病情,心里便隐隐不安,后噩耗传来,心里那一点点希望都落空了,只有无语的心痛,至今无法平复。

  前日吾师尚和我讨论将来工作之事,岂料这一别终成憾事。

  回忆起十四年来,吾师教诲照顾,并肩作战,音容笑貌尤在。 多少个项目都是他顶住压力,带领我们年轻人,熬过多少个夜晚,忍过了多少次病痛,才换来了现在的成功。 每次见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我们一起在旅途中奔波,都倍感心疼。

  本以为他去年退休了,可以好好休养了,谁又能料到今天。此刻我仍不能相信,不敢相信,备受尊敬赞誉的老师就这样地走了……

  人的一生要多坚强,才能面对那么多生离死别。漫漫长路,一切都是过眼云烟,珍惜自己,珍惜家人,才不留遗憾。

  愿吾师在天堂安好!

  吾辈将秉承教诲,继续前行!

  ——2018年11月4日最寒冷的夜

 
Copyright:2018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