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追思纪念
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闭幕时刻集体悼念王焕玉同志
发布时间:2018-11-20 | 作者:郑文莉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F2科学峰会在北京开幕,80余位世界顶级科学家莅临现场,分享前沿学术成果,探讨学科交叉创新,推进科学产业应用。

  未来论坛秘书长武红在颁奖盛典闭幕致辞开始时讲到,“在这个大奖颁奖前的十天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新闻,就是我们的航天科学家王焕玉老师在做报告的时候突然倒下,而且没有再站起来,他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说:我今天身体不太舒服,没有办法把实验的成果全部报告完……我想有千千万万像王焕玉老师一样的科学家,他们所做的工作对人类科学的发展、世界的进步起着巨大的作用,今晚未来大奖所表彰的就是像他们一样伟大而又平凡的科学家……”台上台下全场观众肃穆,向王焕玉同志致意。

  未来科学大奖不仅是一个关注原创性基础科学研究的大奖,更是一个有温度、有人文情怀的大奖。

  关于未来科学大奖

  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1月17日,是由华裔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置“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未来科学大奖关注原创性的基础科学研究,奖励为大中华区科学发展做出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不限国籍)。奖项以定向邀约方式提名,并由优秀科学家组成科学委员会专业评审,秉持公正、公平、公信的原则,保持评奖的独立性。2018年9月8日,第三届未来科学大奖揭晓,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马大为、冯小明、周其林、林本坚获奖。

  关于未来论坛

  未来论坛自2015年,由科学界、教育界、互联网界、投资界领袖共同发起。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科学公益平台之一,未来论坛以“未来科学大奖”为核心,通过民间资本带动社会力量促进科学发展,展开一系列高品质的科学活动。目前已形成中国唯一的高端多领域国际性的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F2科学峰会、以科学为源动力助推产业、资本、城市协同发展的未来论坛X城市峰会、促进产学研对接与发展的高端闭门研讨会议——闭门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理解未来月度科普公益讲座,以及围绕青年科学家开展的未来·局(Welcome Reception)和线上研讨会(YOSIA Webinar)。

 
Copyright:2018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