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置介绍 > 光束线站
 
 
粉光小角散射线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粉光小角散射线站】

粉光小角散射站是一条由真空外波荡器引出的高通量、高稳定性的小角散射实验站。该实验站不仅可以直接利用波荡器基波产生的高通量粉光来开展高时间分辨的动态散射探测,还可以利用单色光和小光斑开展高能量和空间分辨的散射探测实验。

实验模式主要包括常规小角、广角、小角/广角联测,掠入射小角/广角、异常小角等模式。主要结合力学装置,热学装置、原位生长装置等多种原位样品环境,开展原位、特色小角散射实验。

实验站主要指标:

粉光模式(高通量模式)

能量范围

8-12keV

插入件基波

样品处通量

~1015ph/s@200mA

 

探测器处光斑尺寸

500μm×500μm

 

能量分辨率

1.5%

 

相机长度

23米内连续可调

 

单色光模式(高分辨模式)

能量范围

8-30keV

 

样品处通量

~1013ph/s@200mA

 

探测处光斑尺寸

500μm×500μm

14μm×6μm

利用单晶金刚石CRL,仅对12keV聚焦。焦点分别在样品后2米(SAXS)、23米(USAXS)和无穷远处(平行光)

能量分辨率

~2×10-4

Si111)双晶单色器

相机长度

23米内连续可调

 

 

 

负责人:默  广,010-88235993mog@ihep.ac.cn

 

1  粉光(高通量)模式示意图



  2  单色光模式示意图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