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21年卓越中心中微子暑期学校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8月20日至27日,2021年卓越中心中微子暑期学校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主办,旨在促进高水平人才的成长,为中国高能物理事业的长期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本次暑期学校主题为中微子方向,涵盖了中微子理论和唯象学、反应堆中微子、加速器中微子、太阳中微子、超新星中微子、高能中微子天文学、中微子宇宙学等方向上的基础知识和最新进展。授课学者包括多名在国际中微子学界有重要影响的专家,边渐鸣,陈少敏,Carlo Giunti,韩柯, 李玉峰,Kevin McFarland, Tsuyoshi Nakaya,Georg Raffelt,Walter Winter,邢志忠,Y. Y. Y. Wong,杨亮以及占亮。学校还特别邀请高能所熊少林研究员介绍“伽马暴空间探测研究”。 

  受疫情影响,暑期学校参会形式分为现场参加和远程参加。来自全国1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届学校。在为期8天的课程学习中,学员们与授课老师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互动。学校为提升学员们参与度,特别安排了“暑期学校助教”和“结业报告”两个活动,在课程的最后,通过同学的报告展示及问答互动积极性,学校评选出了12名优秀学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