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高能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7 【字体:      
  见微知远,加速向前。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副所长曹俊、李煜辉,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等出席毕业典礼。各研究中心领导、导师、毕业生及亲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魏龙主持典礼仪式。 

  王贻芳首先代表高能所向顺利完成学位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毕业生的导师和家人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建所50年来,高能所见证了我国高能物理和相关科学的长足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优秀人才。相信所内严谨的学术训练和实战经验为同学们面对日后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开阔眼界和胸怀,有勇气去解决有意义有挑战的事情,重视团队合作,乐观向上,保持学习、保持勇气和自信,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

  常哲在致辞中肯定了同学们在三年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父母,他也深切体会到家长的不易和看到孩子长大、成才、成为社会栋梁时的激动心情。期盼同学们不断前行,在建国100周年时,作为高能物理的领军人再次回到高能所,重现辉煌。

  导师代表高杰老师回忆起和学生们相处的一幕幕,作为导师体会到后生可畏。他指出:今天的毕业典礼只是一个起点,同学们要放眼世界,了解世界的主流发展趋势,了解中国在历史格局中的目标,找准定位,把自己的发展放在国家发展的目标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他希望同学们有自己的独立思想,高水平的目标追求,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宽阔的国际视野,把科学精神发扬光大。

  实验物理中心李木槿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读博期间的几点感受。参与大科学工程建设的经历让她懂得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做事前要思考能做什么?是否尽力?投身科研要摒弃虚荣心,做决定前要看清事物本质。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勇于承担青年责任,为做有意义的事不懈努力,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典礼上,王贻芳为院长奖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罗小安、曹俊、李煜辉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常哲为2023届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随后,所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

  魏龙希望毕业生践行和传承高能所“团结、唯实、创新、奉献”的高能精神,始终把献身民族复兴作为人生的最高志向,实时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奋勇前行!

  毕业典礼在《远方》和《再见》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王贻芳致辞

 

  魏龙主持典礼

 

  常哲致辞

 

  高杰发言

 

  李木槿发言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发聘书现场

 

  颁发毕业证书现场

 

  颁发毕业证书现场

 

  颁发毕业证书现场

 

  合唱

 

  合影

 

  典礼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