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一行访问高能所
日期:2020-06-04来源:
打印字号

  531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等到中科院高能所访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魏龙、副所长卢方军及董宇辉、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首席科学家曹臻等出席座谈会议。 

  会上,王贻芳对张雨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成都分院在LHAASO项目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成都分院与高能所双方克服困难、实现对LHAASO项目的共建管理表示肯定。张雨东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对LHAASO项目、即将开建的“十三五”科教平台—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究平台项目、筹建中的宇宙线物理与探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随后,曹臻报告了LHAASO工程的进展情况及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等,还就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究平台项目、宇宙线物理与探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筹建进展做了简要汇报。 

  此外,双方还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LHAASO项目边建设、边运行模式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后期项目落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包括:深入开展用于先进光源建设的高精度光学制造、检测技术合作,开展面向大科学设施海量数据处理的超算中心合作建设等,以推动四川当地科技、经济发展。 

      访问期间,魏龙带领来访人员一行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控制室、科普展厅等。 

                                  

                                                                  参观现场 

                                  

                                                                 双方合影 

                                  

                                                                 会议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