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2021年度LHAASO合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工程进展会在广州召开
日期:2021-05-26来源:
打印字号

   2021年度LHAASO合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工程进展会于4月23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本次会议由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国内29家科研院所及大学的参会人员达200多人,另有参与LHAASO合作的多名国内外科研人员在线参会。

  广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涛教授代表广州大学周云副校长致欢迎词。LHAASO合作组发言人高能所曹臻研究员致开幕词,他说LHAASO将于2021年完成建设,部分探测器的运行已产生海量数据,已有重大科学发现,多个国际上大型宇宙线实验合作组主动要求与LHAASO开展合作研究。随后LHAASO项目四大探测器分总体介绍工程进展,LHAASO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课题组介绍科学研究成果,各研究小组报告了数据处理和物理研究的成果,讨论覆盖银河系内各种伽马射线源、河外源、伽马暴、宇宙线物理等方面。

  合作组会议期间还召开了LHAASO合作组理事会(Institutional Board,简称IB)会议,与会人员为各单位合作组的负责人。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物理分析工作组的组织,并任命高能所陈松战研究员担任合作组物理协调人,并确定了2021年第二次合作组会议将在上海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LHAASO工程进展会,会议聚焦LHAASO大科学工程项目的进展和计划,会上,曹臻介绍了整体工程进展,各分总体及技术部负责人介绍了各分总体工程进展、今年工作计划、并讨论了遇到的问题,项目副经理兼总工艺师何会海研究员进行了总结。

   

  合作组会参会人员合影

   

  工程会参会人员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