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四川省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考察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日期:2021-06-28来源:
打印字号

  6月24日下午,四川省省委书记彭清华等一行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调研考察。四川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等陪同调研。LHAASO首席科学家曹臻研究员、高能所副所长卢方军在现场介绍情况。

  彭清华一行首先来到海子山工程现场,曹臻介绍了LHAASO的整体布局和建设进展,报告了LHAASO在“边建设、边运行”的过程中所取得的科学成果,介绍了工程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所带来的影响。卢方军对四川省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在LHAASO项目中给予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彭清华对现场科研建设人员身处高原缺氧环境下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对科研人员在短时间内在工程建设、技术创新、科学发现几个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尤其对LHAASO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采取有效环保措施,减少生态影响的做法表示肯定。彭清华讲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之首,在刚刚结束的四川省委全委会上,形成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彭清华指出,高海宇宙线观测站是四川省创新驱动引领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是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承载,四川省将继续支持保障科学设施的长期稳定运行,充分发挥科学设施的强大发现能力,持续产出科学成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平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四川省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video:20210624四川省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考察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