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甘孜州州委一行考察调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日期:2022-07-01来源:
打印字号

  6月29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沈阳、州长冯发贵一行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参观调研,甘孜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9日上午,在“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项目启动之际,甘孜州18个县的党委、政府机关负责人共230余人来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调研,在测控基地参观科普展厅及观看项目介绍视频,在海子山观测基地现场进行参观。   

  沈阳在参观时指出:在稻城未来天文公园博物馆的建设中,要特别重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的科普宣传部分,增加观测站探测器的3D模型展示等增强博物馆的科普体验,是未来建设内容中的重中之重。他表示甘孜州会继续全力支持保障LHAASO的运行工作,希望LHAASO未来可以持续为甘孜州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随着LHAASO等一批重大天文项目在稻城建成运行,甘孜州将依托这些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充分发挥LHAASO等设施在科普教育、推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作用,建成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天文旅游于一体的天文科学园,集聚形成世界一流的宇宙探测、天文观测科研设施集群和天文科普旅游区,持续提升四川在国际上的科技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 

 

  张木在测控基地科普展厅讲解观测站及宇宙线研究相关知识 

 

  刘成副研究员介绍水切伦科夫探测器 

 

  沈阳书记和冯发贵州长观看光电倍增管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