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入驻成都科学城
日期:2023-02-14来源:
打印字号

   2月13日上午,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入驻成都科学城活动顺利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新经济局、四川天府新区、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以及LHAASO合作组21家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首先,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主任曹臻致欢迎词,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辞,他对国家基金委、中科院、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四川天府新区等国家地方各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拉索合作单位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高能所将继续对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提供各项支持,吸引聚集更多研究人才,加快科学成果产出。 

  随后,王贻芳与曹臻共同为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揭牌,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正式入驻成都科学城。 

  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由高能所依托“拉索”在天府新区设立,分设宇宙线研究室、探测技术研究室、高海拔观测及验证实验室等前沿科研平台,聚集相关领域的顶尖人才队伍,有力支撑“拉索”科学运行。 

  未来,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联合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开展高水平研究,产出更多原创成果,引领宇宙线研究领域发展,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