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新闻快讯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积极参加高能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
2019-05-19 | 【

  5月19日,高能所举办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科普报告环节,我室胡红波研究员和彭文溪副研究员分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和月球探测与嫦娥工程,精彩的报告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跟随我室科普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公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展馆的粒子天体物理展区,丰富的展品和图文介绍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并纷纷提问,讲解员们也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让公众体验到科学的魅力。

  在科普图书角展示了由高能所科学家们编著或翻译的科普图书。我室宋黎明研究员和王志民副研究员到场签名售书,并为公众介绍书中的知识,大家也纷纷和心目中的科学家们互动、合影。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志愿者团队合影

讲解员在讲解宇宙线的知识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