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计划

2021年高能所“科创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精神,发挥我所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启动“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简称“科创计划”)要求,决定启动实施2021年高能所“科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请对象

  申请人应为全国各高校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机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等相关学科大二、大三学生。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资助形式

  “科创计划”以项目形式进行经费资助,项目周期一般为6-12个月,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本年度科创计划项目的执行需要视疫情状况而定。

  三、工作流程

  1、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进行申请(团队申请只需一人填报,其他成员无需注册申请)。

  2、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和项目填报,保存提交后,下载打印申请表。

  3、项目申请表需申请人学籍所在单位签字盖章、高能所指导教师签字,之后请使用EMS邮寄至高能所。邮寄地址见本通知第五项联系方式。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1日。

  4、申请截止后,我所组织专家进行项目的遴选和立项工作。

  5、立项后,申请人将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项目具体开展的时间、内容和形式由学生和导师双方商定。

  6、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于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项目总结报告,登陆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上传。

  四、注意事项

  1、学生递交我所的项目申请表需与网上提交的申请表完全一致。

  2、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3、研究成果归申请者和高能所共享,资助项目发表文章或申请专利需注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科创计划资助”,项目编号在立项之后确认。

  五、联系方式

  邮寄项目申请书请尽量使用EMS。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10-88235987

  E-mail:yjsb@ihe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