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高能所何苗研究员荣获中科院2021年度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近日,高能所何苗研究员与Juan Pedro Ochoa-Ricoux荣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

  何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执行委员,同时担任江门中微子实验小光电倍增管系统负责人,领导探测器研制和实验建设。 

  Juan Pedro Ochoa-Ricoux,墨西哥籍,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副教授。2010年起,参与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负责或参与探测器安装调试、探测器刻度、数据分析等,现任执行委员和物理分析共同协调人。2015年起,参与江门中微子实验,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小光电倍增管系统共同负责人。 

  自2010年以来,何苗与Juan Pedro Ochoa-Ricoux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从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到江门中微子实验,深度参与实验建设和数据分析工作。双方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学成果,因2012年首次发现中微子振荡新模式,双方作为合作组成员荣获2016年基础物理突破奖。 

  目前,双方正全力投入江门中微子实验建设,计划进行实验相关的物理研究,并在未来3年内,完成小光电倍增管系统的生产、安装和调试。Juan带领团队在实验建设中做出了实质性贡献,对扩大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国际合作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年磨一剑,双方以重要国际合作项目为依托开展稳定、务实的合作,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显示出青年人才开展国际合作的活力与潜力,为我所构建更具活力的伙伴关系网络树立了榜样。 

  作为推荐单位,高能所也被给予表彰。 

荣誉证书及奖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