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通过工艺设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12月9日下午,受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在北京市怀柔区对我所“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简称PAPS)项目”进行了工艺设备验收。孟祥敏研究员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与基建项目处处长骆淑芳,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PAPS项目经理潘卫民,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与基建项目处、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验收。
  骆淑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工艺设备验收专家组成员及验收流程。专家组听取了PAPS项目副经理刘鹏研究员的项目建设总结报告,审核了验收工艺设备清单,抽查了设备采购程序文件和技术档案,并到实地抽验了PAPS现场设备,经认真质询和讨论,形成了专家验收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PAPS项目按照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和初步设计报告及概算批复的要求完成了设备采购工作,设备采购、到货验收、入库和归档管理程序符合国家相关制度要求,设备采购数量和规模达到项目批复要求,设备技术指标满足初设批复要求,设备各项档案资料齐全。经现场抽查并结合设备前期试运行状况,本项目批复内的各台套设备运行良好,能够实现项目预期目标。工艺设备验收组同意PAPS项目通过工艺设备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中心、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5名专家组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