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简讯:“引力波及其突破性发现简介”学术报告会在成都分院举办
日期:2016-03-25来源:
打印字号

  324日下午,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项目首席科学家、项目经理曹臻研究员应邀出席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职工学习会,并作了“引力波及其突破性发现简介”的科普报告。     

  曹臻研究员从引力波的概念、引力波突破性发现、与LHAASO项目相关性等三大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引力波的由来、科研历程、未来研究展望等相关科学知识,在报告完毕后回答了与会干部职工的诸多提问。     

  正如曹臻研究员最后总结时说道“发现引力波,又打开了另一扇看宇宙的窗口,又来了一个信使”。我们坚信,建设中的LHAASO项目也必将会参与到黑洞并合的“多信使”,“多波段”联合观测中去。     

  职工学习会由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主持,党委书记王学定、纪检组长王嘉图出席报告会,LHAASO项目驻成都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