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LHAASO经理部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汇报项目工作
日期:2016-04-07来源:
打印字号

  317日下午,LHAASO项目经理曹臻、副经理胡红波前往基金委,向数理学部及物理II的相关领导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基金委数理学部董国轩主任、孟庆国副主任、蒲钔处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曹臻介绍了LHAASO科学目标、科学用户的分布和构成、国际合作以及所开展的各种学术讨论活动,汇报了LHAASO工程进度安排。按照工程进度,预计2018年将有1/4LHAASO阵列安装完毕并开始物理数据的获取,因此,LHAASO的数据和物理分析准备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曹臻还汇报了20157月基金委杨卫主任在科学院王恩哥副院长陪同下视察稻城站址的情况。杨卫主任和王恩哥副院长对LHAASO项目非常重视和关心,表示将对LHAASO科学研究给予大力支持。杨主任明确指出将LHAASO科学研究纳入大装置联合基金的范围。 

  汇报期间,数理学部的领导详细询问了LHAASOHAWC的竞争关系、通过LHAASO探测LHC“疑似750GeV新粒子”的可能性、与DAMPE实验的关系、LHAASO在伽马天河宇宙线研究的最主要的竞争力等等,曹臻和胡红波一一做出了解答。 

  基金委数理学部的领导在了解了LHAASO的进展情况后表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基金委重点支持的内容,LHAASO相关研究可以结合常规渠道申报和大装置联合基金申请得到支持保证。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