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项目档案工作培训会召开
日期:2016-04-24来源:
打印字号
    422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档案工作培训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LHAASO工程办邀请高能所档案室王勇涛、孙琛辉作了专题培训,LHAASO项目组所内成员及在京合作组成员、地方配套建设项目部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LHAASO项目副经理何会海研究员主持。

  会上,王勇涛介绍了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的国家规范、工程项目档案的逻辑体系以及如何借助归档材料的日常点滴收集以实现化整为零的建档策略;并基于LHAASO配套基建项目为异地建设、多方参与的特点,介绍了配套基建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原则、职责划分及归档材料范围等。孙琛辉介绍了LHAASO项目建档工作责任人体系,并对综合管理、科研工艺设备部分档案的分类立卷、归档范围、归档文件质量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项目组向档案室阶段性移交档案的要求。 

  会人员对如何在合同或协议中与外协单位明确档案材料移交范围、异地档案的管理办法、工程办在档案管理工作中的职责等进行了交流。 

  何会海代表项目经理部对所档案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档案工作是项目管理工作的中间环节,项目档案验收通过与否将是建设单位是否有资格申请项目竣工验收的前提,希望项目组成员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科研人员与工程办及档案室共同努力,做好LHAASO项目的档案工作。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