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LHAASO合作组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
日期:2017-02-20来源:
打印字号

  1月18日至20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合作组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及高校20多家单位,90余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戴本忠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董国轩主任、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LHAASO项目经理曹臻研究员分别在会上致辞。

  此次会议共安排49个大会报告,合作组各单位研究人员就实验各个子系统的建设进展、探测器搭建以及相应的技术参数、电子学设计及性能测试等内容展开讨论。此外,会议还就宇宙线物理、超新星遗迹、伽玛暴、脉冲星、快速射电暴、河内外伽玛源、太阳物理、相关交叉科学等物理问题相关内容进行探讨。

  本次合作组会专题讨论了LHAASO实验开展大气切仑科夫望远镜建设项目申报及一些关键技术,以及各物理组负责人选举和学术活动组织等问题,并开展了广角切仑科夫荧光望远镜光电倍增管测试系统的评审。

  会议初步确定了LHAASO开工日期,部署了工程进度安排,对LHAASO的建设实施和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商定下一届合作组会议由山东大学在青岛校区举办。

参会人员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