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高能所召开
日期:2018-01-26来源:
打印字号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2日上午在高能所召开,中科院条财局彭良强研究员、LHAASO工程科技委大部分委员和LHAASO工程经理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科技委主任赵政国院士主持。

  高能所副所长陈刚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LHAASO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彭良强代表中科院条财局宣读了《关于成立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的通知》,并代表院条财局向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项目首席科学家曹臻研究员详细地介绍LHAASO项目概况、工程进展及物理研究目标。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完报告后,与LHAASO工程经理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应特别注重工程质量及进度管理的建议。与会委员还共同审议并通过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章程》。

  LHAASO工程科技委是工程领导小组和经理部的科技咨询机构,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评议工程进展,针对重大工程决策提出咨询建议。

 

会议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