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成都市委常委吴凯调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日期:2018-09-04来源:
打印字号

    2018830日,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凯赴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海子山建设现场调研,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甘孜州副州长张成龙,成都市委办公厅副秘书长廖冬云,成都市科技局巡视员马良乾等陪同调研,成都市援藏办、成都电视台以及稻城县政府等多个部门参加了调研。 

    吴凯参观了LHAASO海子山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LHAASO总工姚志国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随后又到测控基地,深入调研了科学公寓、厨房、装配大厅等地,了解科研人员工作生活的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吴凯与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以及甘孜州、稻城县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在建设一流科学设施同时,加快建设一流科研机构,推动四川省的创新驱动发展,带动地方科技、教育的发展,如何结合地方特点开展科学普及,促进旅游产业等话题进行交流。 

    王嘉图代表建设团队向吴凯常委的到来以及成都市对科学院在川项目和来川工作科研人员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自开工建设以来,LHAASO工程得到了省、州、县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LHAASO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已规划布局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为推动成都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海子山工程现场调研 

 

                                                                  

                                                                                             测控基地座谈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