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LHAASO工程2018年度年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日期:2019-01-08来源:
打印字号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简称LHAASO)工程2018年度年会于1月3日至4日在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中科院空间中心等10余个科研院所及高校的6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梁作堂院长致欢迎辞。LHAASO首席科学家曹臻研究员总结了2018年LHAASO建设的总体工作进展,肯定了工程建设在本年度所取得的快速成就,强调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各探测器分总体、建安分总体、通用技术部、数据获取技术部、时钟分配技术部、计算平台技术部、机械工程技术部、工程办分别针对2018年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做了总结,并给出了2019年的具体工作目标和计划。

  LHAASO开工以来,建安工程和工艺各系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土建、工艺供水和供电设施大约完成了60%,超过80%的样机鉴定工作已经完成,四种主要探测器均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生产制作,进入稻城海子山工程现场开始安装。本次工程年会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及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组织安排了2019年的施工计划,对LHAASO工程在下一年度中控制质量、确保进度具有重要意义。

 

                                                                            

                                                                                               LHAASO工程2018年度年会与会代表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