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1#WCDA水池实现净水注水
日期:2019-03-08来源:
打印字号

  2月28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以下简称LHAASO)项目水切伦科夫探测器(以下简称WCDA)阵列1#水池开始注入净化水。

  净水是水切伦科夫探测器的一部分,是重要探测介质,直接影响着探测器的性能指标。 我们需要为1#水切伦科夫探测器水池注入约10万吨净水。春节长假过后通用团队第一时间奔赴稻城海子山工程现场,通过半个月多的紧张调试,顺利实现1#WCAD 水池的净水注入。

  LHAASO项目地处海拔4410米的稻城海子山,山上最低气温达零下25℃。极寒天气使得去年净水站到WCDA 1#水池之间铺设的净水管道完全冻住,为了保证注水能顺利进行,通用工程师及工艺供配水总包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发扬不畏严寒,不惧风雪的精神,24小时内完成了约200米的临时净水管道的重新铺设,保证了注入的顺利进行。现在WCDA 1#水池已注入约1.4万吨的净化水,完成了第一阶段注水的工作任务。

  净水的注入是探测器“湿运行”的必要前提,同时为下一步的LHAASO 1/4探测器阵列的科学观测提供了有效保障。

 

                                                               

                                                                                                     LHAASO通用团队

 

                                                               

                                                                                                      LHAASO工程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