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20英寸光电倍增管首批产品验收交付
日期:2019-05-28来源:
打印字号

  5月26日下午,用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的首批20英寸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通过检测并交付业主,发往四川稻城LHAASO安装现场。LHAASO项目首席科学家曹臻研究员、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德坦及副总经理孙建宁等相关人员,共同见证此次产品的交付并对这批光电倍增管的测试程序与结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LHAASO项目方面对产品的质量和交付工期均表示满意。

  20英寸光电倍增管在LHAASO项目的应用,表明探测器的国产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共计将有2220个20英寸光电倍增管代替原方案的8英寸光电倍增管布置在LHAASO项目的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的二号、三号探测器中。此项应用明显增强了LHAASO探测器对50-300GeV能段的伽马射线的探测能力,大幅提升对伽马射线暴等瞬态现象的探测灵敏度。

  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LHAASO项目需求,对20英寸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做了针对性的设计优化,具有渡越时间离散小、时间一致性好、后脉冲比率低等优异性能。目前,公司每月可生产200只以上的合格产品,LHAASO项目所需的产品预计在今年底可生产完毕。光电倍增管的防水封装由高能所组织在生产现场就地完成,已经批量完成243个光电倍增管防水封装任务。

  此次20英寸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的首批产品成功交付并发货,表明了裸管生产和防水封装等工作均进入了稳定的供货状态,保障了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二号探测器的现场安装工作能在7月初顺利展开。

                             

  参加LHAASO项目20英寸光电倍增管首批产品验收交付的部分人员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