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LHAASO合作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珠海召开
日期:2019-11-06来源:
打印字号

  1022日至26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项目2019年第二次合作组会议暨LHAASO工程建设讨论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共二十二家单位的约150名学生学者与会。 

  按照议程,本次会议安排一天的大会报告和一天半分会场报告。大会报告先由LHAASO项目首席科学家及经理曹臻研究员总体介绍了LHAASO目前的工程建设和科学进展,随后各工程系统负责人及LHAASO合作组成员对基础建设、科研进展和取得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围绕工程及探测器建设、数据分析和模拟工作,大会组织了两个分会场的报告。 

  此次合作组会议期间召开了第一次LHAASO合作组理事会(Institutional Board,简称IB会议),并确定以后每次LHAASO合作组会都将召开IB会议,成员为合作组正式单位的代表。本次IB会议议题包括:合作组内部章程特别是组织框架的修改讨论,与其他大型宇宙线观测站合作计划,数据分享范围和人员权限,国际、国内单位申请为正式成员的条件等。本次IB会前还举行了南京大学加入LHAASO合作组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 

      会议确定下次合作组会议于2020年上半年在上海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