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2019年度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建设总结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9-12-26来源:
打印字号

  20191224日,2019年度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建设总结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27家优秀参建团队60余名参建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LHAASO工程经理曹臻、副经理何会海、总经济师刘丽冰及分总体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江晓波主持。 

  会上,工程副经理何会海代表项目业主和共建单位向各参建单位致辞,感谢大家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项目的辛勤付出。会议对本年度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进行了表彰,监理单位、总包单位、施工单位、工艺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代表陆续发言。在与会代表发言过程中,“技术创新”成为这次总结会的关键词。由于科学工程的高技术指标要求,以及高海拔地区的特殊施工环境,对工程设计施工、工艺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工艺都提出了超出工业规范的标准,工程的建设带动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参建企业在加工制作的过程中,紧密结合工程需求,与科研人员开展互动,形成了产学研良性互动。同时,与会代表也都谈到了参建如此高海拔项目从刚开始的艰难、退怯情绪,到现在的自信坚定。从自身的成长到公司的发展创新,大家都收获良多,都为祖国科技的进步自豪,为有幸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而自豪。 

  最后,工程经理曹臻做大会总结讲话。2019年在各参建单位的协作努力下,工程取得了显著进展与成果,2019年10月,1/4探测器阵列开始运行;2019年12月,1/2探测器阵列完成安装并已投入科学运行。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继续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奉献力量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合影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