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和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顺利通过性能工艺测试
日期:2021-07-27来源:
打印字号
 7月22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简称条财局)在四川稻城组织召开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和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性能工艺测试会。

  工艺测试专家组由清华大学、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教授刘以农、云南天文台研究员王建成分别担任组长。专家组听取了LHAASO工程两个阵列的性能工艺测试方案报告,审议通过性能工艺测试大纲和方案,并分组进行了现场实测。结果表明,两个阵列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和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通过性能工艺测试。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十二五”期间优先安排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团队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按工期节点积极推动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历经近4年的紧张建设,完成了电磁粒子探测器、缪子探测器、水切伦科夫探测器、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时钟分配与数据系统,以及通用供配水供配电工程建设。LHAASO建设团队采取边建设边运行模式,在建设过程中也取得显著的科学成果。未来,项目组将按要求积极做好验收工作,力争实现高质量竣工,早日投入科学运行,取得更多突破性科学成果。

专家组在观测基地进行WCDA性能工艺测试(观测基地)

专家组在观测基地进行WFCTA性能工艺测试(观测基地)

性能工艺测试报告会现场(测控基地)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