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基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 的科学研究”2022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18来源:
打印字号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基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 的科学研究”执行期内最后一次年度会——2022年度会议于2022年11月8日在高能所顺利召开。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高能所胡红波研究员主持,高能所陈松战研究员介绍了LHAASO各个子探测器标定、重建完成状况,紫金山天文台张毅研究员介绍了伽马天文、宇宙线能谱及各向异性、太阳物理方面分析进展,西南交通大学刘四明教授介绍以宇宙线起源传播为主题的理论工作,云南大学戴本忠教授进行了伽马天文的理论解释,另有南京大学王祥玉教授进行了第三课题亮点报告。项目组成员汇报完毕之后,由专家组对这些课题和项目的工作进行评议和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组很好地完成了项目任务指标,同时基于LHAASO数据取得了重要物理成果。专家组的意见对于项目及课题之后的工作,特别是明年的结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和指引。

  高能所为本项目的承担单位,有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云南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参与。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高能所毕效军研究员,中国科大的赵政国院士、南京大学的陈申见教授和陈阳教授、北京大学的朱世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周浩副教授。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