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enu
首页 实验概况 组织管理 科学背景 科学意义 合作交流 科学成果 科普宣传 传媒扫描 大事记 工程图册
重要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通过2023年度运行计划评审
日期:2023-02-04来源:
打印字号

  2月2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专家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2023年度运行计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由来国家天文台、云南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大学、山东大学、广西大学、北京大学、紫金山天文台、理论物理研究所的14位专家组成。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院士担任组长。

  与会专家听取了关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总体情况、2022年取得的科研成果、2023年度运行计划及重大成果培育部署计划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2023年度运行计划可行,根据与国际上其他同类装置对标,有效运行时间和探测器单元完好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重大成果培育部署计划合理。建议继续扩大国内与国际合作,加强重大科学问题攻关,拓展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

  高能所副所长曹俊感谢各位专家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下一步运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2023年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将继续做好运行工作的同时,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重大科学成果。

  会议现场

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