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通知公告
第三届亚太合作天体物理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8-03-08 | 【

  第三届亚太合作天体物理国际研讨会(The 3rd PANDA Symposium: First results from Insight-HXMT)定于2018年6月18日-6月22日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

  由中美等多国天文学家联合发起的“亚太合作天体物理国际系列研讨会”(为了突出中国特色简称PANDA Symposium或者熊猫会议)旨在促进太平洋/亚洲科学界与世界各地的年轻学者(博士毕业后0-6年内)之间的合作,为年轻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的论坛,对当前和未来的天体物理研究项目交换想法。该系列专题会议每2-3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过两次。

  “慧眼”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Insight-HXMT)卫星是我国第一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它既可以实现宽波段、大视场的X射线巡天,又能够研究黑洞、中子星等高能天体的短时标光变和宽波段能谱,同时也是高灵敏度的伽马射线暴全天监视仪。“慧眼”卫星自2017年6月15日成功发射,到2018年1月30日正式交付使用,期间取得了一些初步科学成果,尤其是参与了双中子星并合产生引力波事件GW170817电磁对应体的全球联合观测并做出重要贡献。

  为扩大“慧眼”卫星的国际影响力,我们计划在卫星发射一周年之际召开第三届亚太合作天体物理国际研讨会,会议期间将发布“慧眼”卫星的第一批结果,介绍卫星的仪器和研究亮点,并围绕引力波及其电磁对应体、黑洞极端吸积事件和中子星等三个学科方向组织讨论和学术报告,同时展望利用我国空间及地面探测设施进行联合观测的前景。

  会议报告递交截止日期:2018年5月15日

  会议网上注册截止日期:2018年5月15日

  会议网址:http://indico.ihep.ac.cn/event/7652/

  会议形式: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张贴海报(Poster)

  会议时间:2018年6月17日注册,6月18日-22日会议,6月23日离会。

  会议地点:成都市,详细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联系方式:尹倩青 yinqq@ihep.ac.cn;

  “第三届亚太合作天体物理国际研讨会”会务组

  2018年3月8日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