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群策群力,勇攀高峰:Rad...
·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
·2019年核电子学学术交流...
·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
·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
·第十八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2015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全国第八届核监测学术交...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第十六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2013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第十六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第十五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专委会第七届三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辽宁兴城召开
2013-12-05 | 【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专委会第七届三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于2013827日在辽宁兴城召开。 

  应邀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有:21基地原司令总装抗辐射加固技术专业组组长范如玉,抗辐射加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娜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二部李洛军处长等。 

   

  参加会议的人员共40人,因事请假的委员33人。 

  首先徐曦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及到会的各位代表致欢迎词。然后向到会代表汇报了近两年来专委会的工作情况。 

  范如玉司令、徐娜军主任发表讲话,对专委会为抗辐射加固技术交流及推动发挥的作用予以了肯定。 

  赵汝清委员作为上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赞扬了本届专委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专委会的定位、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继国委员介绍了元器件抗辐射加固技术及应用发展现状,希望专委会加大元器件抗辐射加固交流力度。 

  随后开始会议第二部分: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共准备了五篇报告进行交流。上午进行了三篇,分别是范如玉司令的《强脉冲电磁环境中武器系统易损性试验技术》、曾超主任的《Sandia ASC架构与发展》、杨筱莉所长的《浅谈几种非易失存储器的技术发展趋势》。 

   

  下午的会议于14:30开始。 

  首先是学术交流。分别是岳素格老师的《航天微电子发展趋势和抗辐射新挑战》报告、郑生全老师的《系统电磁脉冲防护要求与试验方法》。 

   

   

  学术交流的五个报告质量都非常高。会议讨论也比较热烈。遗憾的是曾超主任及杨筱莉所长因事请人代讲,两篇报告的讨论未能深入开展。 

  随后进行了专委会七届三次委员会议。 

  会议一共讨论了以下几个问题:学术交流地点、征稿问题、会费问题以及学会发展问题。 

  初步拟定2014年举行全国学术交流会,会议对举办地点进行了讨论。但具体地点需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后最后决定。 

  会上对近两年出现的拖欠会费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由于本届专委会扩大较快,新委员单位较多,出现拖欠会费现象在所难免。委员们提出:针对该问题,秘书组应电话沟通核实情况,对确实不愿意缴纳会费的可以终止对该单位的活动资助,长期不履行义务的可作自动退会处理。 

  在进入学会发展讨论阶段,大家发言十分积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主要意见与建议如下: 

  1、          在会员的发展上应该更规范一些,不宜再扩大; 

  2、          应加强元器件抗辐射加固方向的技术交流; 

  3、          学术交流应按专题多开几个分会场; 

  4、          学术交流可以分年度搞不同专题。 

  18:30会议结束。 

  828日、29日,会议组织参会代表自由交流。 

  830日早,会务组安排大巴车送参会代表到沈阳,会议结束。 

中国核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专业委员会

(挂靠单位:中物院电子工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