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群策群力,勇攀高峰:Rad...
·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
·2019年核电子学学术交流...
·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
·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
·第十八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2015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全国第八届核监测学术交...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第十六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2013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第十六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第十五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0-06-10 | 【

  69日,“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议在北方夜视南京分公司召开。会上,鉴定专家组一致同意“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关是由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及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制。 

  鉴定会上,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代表项目组就该产品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包括研发成果的创新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及成果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等。鉴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仔细审查了鉴定材料,并实地参观检查了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生产线,严谨质询了成果内容,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会议还举行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第1.4万只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发货仪式。 

  经过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产品的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部件、软件、器件及材料等自给率100%,技术成熟度高,资料完备,已实现大批量生产,是“江门中微子实验”及“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的核心探测器件,对我国高能物理与核物理走向世界前沿、取得重要科学成果发挥关键作用,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未来将对前沿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研制难度大,创新性强,核心技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截至目前,其已授权20项发明专利,其中5PCT国际专利已获得美国、日本、俄罗斯、欧洲等授权,产品总体性能和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鉴定会议由中国核学会主持,鉴定专家组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詹文龙院士、东南大学张广军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赵振堂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建军院士、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苏君红院士等9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鉴定专家组参观生产线

 

第14000只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发货仪式现场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0/202006/t20200610_5603956.html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