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中科院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重点实验室2011年年会召开
2011-04-21 | 【
 4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重点实验室2011年年会在高能所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原子能院核物理所、中物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美国华盛顿大学以及重点实验室高能所部、中国科大部的100多位国内外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年会,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建设处周文能处长应邀出席。

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大安琪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高能所所长陈和生院士致开幕词,他感谢周文能处长的莅临指导,对重点实验室被批准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表示祝贺,希望全体成员继续努力,通力合作把实验室建设好。重点实验室主任、高能所常务副所长王贻芳研究员向大会汇报了过去一年重点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科技部周文能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一项严谨而细致的工作,并针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发展目标给与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19日上午召开了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及加强与国内其他单位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陈和生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得很成功,希望高能所和科大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建设、管理、开放工作继续做好;希望各位学术委员能在学术交流、相互支持、重点项目的合作等方面帮助实验室,争取建设成A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届年会共安排学术报告30个,内容包括2010年重点实验室支持项目的进展汇报、空间与地下暗物质探测、GEM等新型探测器研究进展、海洋地震物探数据采集、LHAASO、CSNS电子学研究进展等。在年会闭幕式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安琪教授宣布了2011年度重点实验室择优支持的10个项目。

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本届年会为即将开展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规划了方向,部署了任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