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作会暨合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四川天府新区宇宙线研究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3-02-16
】 【】 【

  LHAASO项目2023年科学运行工作会暨合作组第一次会议于2月9日至14日在四川天府新区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宇宙线研究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20多家单位的200多名学者现场参会,另有境内外合作组成员线上参会。 

  会议收集了120个报告,涉及探测器及其运行、标定、计算条件和软件、数据分析、弥散伽马射线辐射、伽马暴、活动星系核、脉冲星风云、年轻的大质量星团、河外源、宇宙线物理、暗物质、新物理等实验与理论研究方向。 

  大会期间,各研究小组报告了一年多来LHAASO产出的一大批科学研究成果。从合作组的物理协调委员会、发表委员会、报告人委员会、河内源组、宇宙线组、河外源组这几个委员会及工作组的总结报告来看,无论是取得成果的数量,还是研究课题的科学价值都呈现大幅提高。 

  按惯例,会议期间召开了LHAASO合作组理事会(Institutional Board,简称IB会议),包括制定LHAASO数据开放政策,受理南昌大学、巴黎城市大学加入LHAASO合作组的申请,在读研究生成为合作组署名作者的规则,工作小组及协调人更新等多项议题,并确定7月中旬召开第二次合作组会。 

  首届LHAASO合作组会于2016年召开,自2017年开始一年举办两次,这届会议是第一次在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召开的合作组大会,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入驻成都科学城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