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南粤楷模”称号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3-02-22
】 【】 【

  2月17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第十三期“南粤楷模”发布仪式。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作为集体获授“南粤楷模”称号。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我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科学装置。科研团队立志科技报国,不断引领自主技术创新,不仅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推动设备国产化率超过90%,而且促使该设施的装置技术和综合性能进入了国际先进行列。装置开放运行以来已完成8轮运行,注册用户超4300人,完成课题1000余项,实现了高效稳定运行。 

  颁奖词写道:“为铸‘国之重器’千里奔赴莞城,立志科技报国逾十载初心不改……”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将继续发扬高能所“团结、唯实、创新、奉献”的精神,做好散裂中子源运行和二期建设工作,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合影

“南粤楷模”发布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