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第二次微结构气体探测器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2012-01-08 | 【
第二次微结构气体探测器(MPGD)研讨会于1月5日至1月6日在高能所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李玉兰教授主持,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主任陈元柏致欢迎词,特邀基金委数理学部李会红副研究员莅临指导。  
本次研讨会是继2010年5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次举办后的系列会议,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汇集了国内开展MPGD研究的单位。各单位报告了各自在探测器及相关电子学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会议特别围绕一些共同关注的课题,如MPGD新工艺、前端电子学ASIC设计,以及MPGD在X射线成像、中子和暗物质探测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发展方向及相互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李金研究员对MPGD研究的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总结。与会代表认为此次研讨会对推动国内相关领域研究的进展具有积极作用,一致同意该系列会议应坚持办下去,并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进一步扩大会议的影响,使之成为国内核探测与核电子学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