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19-04-25 | 【

  2019423日上午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和生院士主持,赵政国院士、陈岚研究员、金革教授、刘以农教授、吕军光研究员、马新文研究员、阮锡超研究员、叶沿林教授、赵景泰教授、周代翠教授等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淳宽、科研部副部长王峰、科研部科研条件与评价主管许旻出席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室务会成员列席了会议。  

  何淳宽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和科研成就,同时指出,面临中国装备仪器的研发及实验室评估的关键时期,希望实验室在优势领域继续做出突破和探索,科大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实验室的发展,同时希望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更多的成果和更好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分别从实验室重大事件、科研成果与进展、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技术转移与应用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着重汇报了在重要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参加大科学工程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指出下一步工作重心是迎接2020年重点实验室评估,继续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安琪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正在开展的科研和预研工作室是符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的,对实验室的发展和2020年的实验室评估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陈和生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还是面临很大的需求和压力,在建的众多大科学工程工作,技术瓶颈很多,应继续保持自己优势,针对关键技术的卡脖子问、急需的核心技术开展特色科研研究,同时,继续积极参与大科学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及在国内相关领域不可替代的辐射作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