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0-12-31 | 【
 1228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东莞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举行。会议由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室务会成员及部分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和生院士主持会议。 

  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研究员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的到会表示欢迎,并感谢实验室一直以来对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大力支持,祝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朱科军研究员总结汇报了2019-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果、实验室运行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两年的工作成果,对实验室的发展、学术规划、发展战略,以及实验室重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陈和生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在肯定实验室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期望实验室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前提下,下大力气开展新的探测技术和方法的研究,解决相关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满足未来实验的需求。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 

参会同志合影

视频参会人员截图

 参观大型涂硼设备(实验室重点支持设备)现场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