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工作
中科院京区民主党派情况简介
文章来源:  2009-08-14
】 【】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简称“民革”,主要由历史上与国民党有渊源关系的人士组成,现任主席万鄂湘。院京区现建有民革1个基层支部。 

  中国民主同盟: 

  简称“民盟”,文教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现任主席丁仲礼。院京区现建有民盟一个基层委员会,下设11个支部,我所单独一个支部。 

  中国民主建国会: 

  简称“民建”,工商经济界人士及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组成,现任主席郝明金。院京区现建有民建2个基层支部。 

  中国民主促进会: 

  简称“民进”,以文化、出版界人士为主的政党,现任主席蔡达峰。院京区现建有民进一个基层委员会,下设3个支部,我所主要与中关村部分所为一个支部。 

  中国农工民主党: 

  简称“农工党”,以医药卫生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现任主席陈竺。院京区现建有农工一个基层委员会,下设8个支部。 

  中国致公党: 

  简称“致公党”,以归侨、侨眷中上层人士为主的政党,现任主席万钢。院京区现建有致公一个总支,下设3个支部。 

  九三学社: 

  简称“九三”,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现任主席武维华。院京区现建有九三一个基层委员会,下设11个支部,我所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为一个支部。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简称“台盟”,由居住在中国内地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现任主席苏辉。院京区目前没有建立台盟独立组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